• 中南大学法学院公务员培训中心_联系电话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现场教学 >> 红色湖南 >> 正文

    秋瑾故居

          


        株洲秋瑾故居位于长株潭绿心地带(石峰区清水塘街道大冲村),是九郎山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故居为湘东地区典型的庭院式建筑,占地面积55.2亩,建筑面积4778平方米。坐北朝南,砖木结构,四周有围墙,平面布局由水塘、槽门、水井、前栋、后栋及两侧厢房组成,为两进四纵排列,整栋院落有水井1个、有水塘1个、藻井3个、天井10个、房屋86间。主体和门楼均为两层,主体建筑长89.4米,宽44.1米,木立柱99根。
                                           


    株洲秋瑾故居是秋瑾生前唯一有产权的故居。是秋瑾的民主革命精神形成的历练地。秋瑾在株洲生活期间,湖南是全国革命风气最兴盛的一个省份,受谭嗣同为代表的维新志士的影响,萌发了她打碎封建精神枷锁思想。1940年,秋瑾的儿子王源德应王韵伯所求,将槐庭无偿给新群中学作为校舍,只提出在槐庭内建秋瑾堂一间,以追念母仪。前后30多年,槐庭一直无偿作校舍使用,这无疑是秋瑾大爱思想的延续。新群中学在抗日战争中培养了著名的金石书法家李立、前湖南农大校长康春林等一大批人才。

    上一条:雷锋纪念馆

    下一条:刘少奇纪念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中南大学培训项目

    干部培训

    热点专题培训

    企事业单位培训

    联系中南大学
    咨询热线:
    0731-89975233
    18670707572

    中心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605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