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大学法学院公务员培训中心_联系电话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现场教学 >> 红色湖南 >> 正文

    刘少奇纪念馆


          

           刘少奇(1898—1969),长沙宁乡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丰功伟绩,受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爱戴。


           刘少奇纪念馆是全国刘少奇文物资料收藏研究中心和思想宣传阵地。馆区主要包括:以刘少奇同志故居、门楼广场、铜像广场、生平业绩陈列馆、工运历程专题馆、炭子冲学校旧址、文物保护中心为主要内容的纪念场馆;以花明楼、修养亭、万德鼎、刘少奇坐过的飞机、一叶湖、柳叶湖、安湖塘山水太极图、炭子冲民俗文化馆为主要内容的旅游景观。基本陈列主题为“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分设9个部分,以刘少奇生平为主线,采用生平加专题相结合的形式,同步配置VR虚拟展厅,展现了刘少奇光辉而伟大的一生。专题陈列主题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袖刘少奇”,分设6个部分,以刘少奇领导中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历程为脉络,展现了刘少奇作为我国工人运动和工会事业的开拓者、奠基者、创新者、理论集大成者的卓著功勋和伟人风采。

    上一条:秋瑾故居

    下一条:胡耀邦故居和陈列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中南大学培训项目

    干部培训

    热点专题培训

    企事业单位培训

    联系中南大学
    咨询热线:
    0731-89975233
    18670707572

    中心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605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