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大学法学院公务员培训中心_联系电话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现场教学 >> 红色湖南 >> 正文

    雷锋纪念馆


    雷锋纪念馆坐落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镇,始建于1964年,1968年10月开馆,先后进行了三次改扩建,占地面积99900平方米,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央、省、市三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颇具影响的精神文明建设阵地。

    纪念馆按功能划分为六个区:即凭吊区、展览区、碑苑区、雕塑区、青少年教育活动区和综合服务区。



    全馆展室陈列面积1500平方米,共分三个部分,四个展室,通过文物和照片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雷锋同志生前的模范事迹和全国人民学雷锋的典型事例。是对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共产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课堂。馆内藏有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江泽民、李鹏、杨尚昆等20多位国家领导号召全国人民学雷锋的题词。

    1991年3月16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来此参观,并亲笔题写了“雷锋纪念馆”的馆名。


    上一条:长沙橘子洲

    下一条:秋瑾故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中南大学培训项目

    干部培训

    热点专题培训

    企事业单位培训

    联系中南大学
    咨询热线:
    0731-89975233
    18670707572

    中心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605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