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大学法学院公务员培训中心_联系电话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开班新闻 >> 正文

    黔南州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10月23日至29日,由中共黔南州委宣传部、中共黔南州委组织部联合主办,中南大学法学院公务员培训中心承办的黔南州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政府新闻办主任雷宏图、中南大学法学院公务员培训中心主任唐东楚出席开班式,黔南州宣传系统近60名学员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雷部长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参培人员深刻领会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严守培训纪律及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认认真真参加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虚心学习长沙市文创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不断增强推动黔南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能力和素质,回去后将所学所得快速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精心设计了文化产业政策理论及实务、培育发展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和产品品牌、地方传统特色文化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文化产业招商项目策划等课程,邀请了多名国内知名专家、知名文化和旅游项目负责人授课,并安排了文创园区、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等现场考察实践课程,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这次培训,既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解放思想、开拓视野的过程。培训中,了解了长沙文化产业发展创新历程,看到了文化产业在经济发展中的强大带动力,增强了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本次培训围绕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针对性地设计各类课程,以《科学权威回答新征程“磅礴之问”的政治宣言——党的二十大报告初步解读》开篇,旗帜鲜明、立意深远,为这次学习奠定了主基调。学习内容包含进一步推进文化自信的文旅产业政策理论与实务、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旅游发展研究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务实管用,对今后更好地发展文化产业具有较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我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切实做到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立足工作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聚焦‘开新局、走前列、作贡献’,建设‘五个新黔南’,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黔南新篇章贡献力量。

    上一条:芜湖市湾沚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研修班

    下一条:云南临沧市工会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中南大学培训项目

    干部培训

    热点专题培训

    企事业单位培训

    联系中南大学
    咨询热线:
    0731-89975233
    18670707572

    中心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605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