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大学法学院公务员培训中心_联系电话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现场教学 >> 红色湖南 >> 正文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纪念馆

       

        


        会师旧址原为文华书院,创办于1841年,建筑面积3834平方米,为土木结构,是浏阳四大书院之一,书院后更名为里仁学校。1927年9月19日,毛泽东率秋收起义部队会师文家市,在会师旧址——里仁学校召开了前敌委员会,决定放弃攻打长沙,向敌人统治薄弱的农村进军,由此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道路。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纪念馆主要包括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秋收起义纪念馆、秋收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展馆围绕“光辉起点”主题,通过“一场危机、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支军队、一部史诗”的展示线索布局,运用声光电、场景复原、电子沙盘等技术和形式,尽显秋收起义红色文化底蕴,2017年入选全国十大主题展览。


    上一条: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中南大学培训项目

    干部培训

    热点专题培训

    企事业单位培训

    联系中南大学
    咨询热线:
    0731-89975233
    18670707572

    中心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605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