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大学法学院公务员培训中心_联系电话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现场教学 >> 其他现场教学 >> 正文

    洋湖湿地公园

    洋湖湿地公园

    长沙洋湖垸湿地公园位于长沙西南部、洋湖国际生态新城内,是两型社会建设范围内的长沙大河西先导区中的重点建设地区。

    北依岳麓山、东临湘江,地处连接长株潭的潇湘大道西侧,位于长沙市二环线和三环线之间,与湖南省人民政府隔江相望。

    洋湖湿地生态系统作为片区最大的生态配套工程,第一期休闲区投资1.7亿元,总面积占地7000余亩,相当于10个烈士公园面积。根据规划,洋湖湿地公园分为四大功能区域,分别是湿地休闲区、湿地生物多样性展示区、湿地生态保育区、湿地科教区。预计建成后,洋湖垸湿地公园将成为一个年接待游人达400万人次的大型综合性公园。

    规划面积4.85平方公里,其中0.85平方公司为河流湿地,集中建设的湿地公园占地4平方公里,建成后将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城市湿地景区,每年可固定CO26500吨,成为真正的城市“绿肺”和“绿肾”。

    预计总投资55亿元,其中工程投资8亿元。包括湿地休闲区(800亩)、湿地生物多样性展示区(1450亩)、湿地科教区(550亩公顷)、湿地生态保育区(3200亩)等四个功能区,分三期实施,2013年底全部建成。力图以湿地生态为基底,以湖湘地域

    2011年6月22日,中部地区最大的湿地公园——长沙洋湖湿地公园正式开园,免费向市民开放。

    夕阳景色


    上一条:开福区江湾社区(基层党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中南大学培训项目

    干部培训

    热点专题培训

    企事业单位培训

    联系中南大学
    咨询热线:
    0731-89975233
    18670707572

    中心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605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