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大学法学院公务员培训中心_联系电话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民日报重点推荐湖南五所高校,中南大学实力雄厚,湘潭进步飞速 !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一个优秀的群体里面,孩子将会知道原来还有那么多优秀的人。同理在一所好的高校,孩子也更容易接触到同一频率的人,也更容易见识到各种各样独立而自由的灵魂。在未来,同窗的影响将会是一生的。那么湖南省有哪些高校值得我们报考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人民日报重点推荐湖南五所高校,中南大学实力雄厚,湘潭进步飞速

    中南大学

    这所高校是全国最年轻的985大学,是湖南高校的老大,全国大学办学实力前20。在最新一轮的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中南大学一共有12个A类学科上榜,其中金属材料、矿物加工、医学等领域拥有世界级的学术实力。该校下设的湘雅医学院在业内更是有着北协和南湘雅的美誉,可见实力之强劲。

    湖南大学

    在今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湖南大学的土木工程是位列全国高校的前四,世界的第17位,其土木工程和清华、同济并称为中国土木学科的“三驾马车”。湖南大学的工程学、化学学科跻身ESI排名的前千分之一,另外他们的车辆工程、计算机、机械、工商管理等等也是非常不错的专业。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是一所211双一流大学,是著名的综合性的省属重点高校。湖南师范大学入选了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和卓越教师教育培养计划,要知道只有少数的大学才能入选三个卓越计划。湖南师范大学有三所附属的三甲医院,还有一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就是内科学,另外该校的英语、中国现代史等文科专业也是强势学科。

    湘潭大学

    随着湘潭大学新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湘潭大学的实力再一次得到认可。该校的数学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数学等4个学科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祝福湘大办得越来越好。

    长沙理工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是一所发展迅速、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的大学。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第115位,自建校以来电力、水利、轻工等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40余万高级专门人才。随着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不断提升,在珠三角、长三角都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率稳居湖南省重点院校前列。

    文章来源:搜索网 https://learning.sohu.com/a/585194769_121294788

    上一条:中央批准:李建成任中南大学校长

    下一条:【致敬中南良师】中南大学召开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座谈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中南大学培训项目

    干部培训

    热点专题培训

    企事业单位培训

    联系中南大学
    咨询热线:
    0731-89975233
    18670707572

    中心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605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