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大学法学院公务员培训中心_联系电话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现场教学 >> 湖湘文化 >> 正文

    长沙市三馆一厅

    长沙三馆一厅坐落于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与湘江交汇处的新河三角洲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园区总占地面积196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

    地址:长沙北辰三角洲

    三馆:长沙博物馆、长沙图书馆、长沙规划馆

    一厅:长沙音乐厅

    长沙博物馆

    长沙博物馆在新河三角洲尖三角东北侧,建筑造型如同一部石头的史书,属于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综合性地志博物馆。长沙博物馆由博物馆和规划馆组成,采用了高科技光电手段实现了展览和互动。

    长沙博物馆最有特色看点是博物馆的外墙和博物馆顶层的900平方米的无柱网城市规划厅。外墙造型取材于长沙开埠初期的地图包括白沙井、天心阁、岳麓书院、橘子洲等18处代表地名。

    馆藏精品

    长沙博物馆馆藏精品包括商代象纹大铜铙、乳钉云雷纹编铙、兽面纹提梁铜卣和错金银龙凤纹铜盒等

    开放时间

    长沙博博物馆每周一、除夕、正月初一和初二闭馆,下午四点半停止入馆,所以想要游览的人,注意自己的时间节点,以免耽误行程。

    A5250

    长沙图书馆

    长沙图书馆,位于新河三角洲尖三角西南侧,藏书总量超过154万册,拥有2076个阅览座位,包括地方文献、古籍文献以及200多万种电子数宇资源。

    长沙图书馆出来面朝湘江读书,感受独有诗情画意之外,长沙图书馆的另外一大看点就是这里的装修风格,在装修方面内墙采用了大量文字浮雕,与百叶模拟的竹筒效果形成鲜明的视觉对比,体现了楚文字文化的源远流长。

    长沙规划展示馆

    长沙规划展示馆位置在新河三角洲滨江文化园,主要以“我的长沙我的家”的主题,展示出星城印象、历史长河、畅想新长沙和幻城2050等四大板块。

    长沙规划展示馆最大看点就是由16台投影机同步投射的数字沙盘,可以带来全视野的图景展示,会给参观者带来独有的视觉盛宴。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维护

    A110B

    长沙音乐厅

    长沙音乐厅位置在新河三角洲的尖三角上,建筑总面积有2.76万平方米,包括1个可容纳1446座的音乐厅,两个分别容纳508座和314座的多功能厅,两个排练厅。

    长沙音乐厅最大看点就是1446座音乐厅内并没有扩音设备,但是无论坐在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听到到同样的音乐效果,是因为长沙音乐厅采用了山谷梯田式标注音乐厅空间舞台设计。所以,建成后的长沙音乐厅是我国中南地区档次最高的音乐殿堂之一。

    长沙音乐厅为了表达古今音乐的含义,在外墙表面纹理设计上采用了古代《潇湘水云》和《洞庭春晓》乐谱,强调了这座建筑的唯一性,使长沙“三展一厅”的整体气势更加宏伟和浑厚。


    上一条:爱晚亭

    下一条:岳麓书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中南大学培训项目

    干部培训

    热点专题培训

    企事业单位培训

    联系中南大学
    咨询热线:
    0731-89975233
    18670707572

    中心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605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