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大学法学院公务员培训中心_联系电话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现场教学 >> 乡村振兴 >> 正文

    长沙望城区

    长沙望城区

    望城区,隶属于湖南省长沙市,地处湘中东北部,湘江下游两岸。东连长沙县,南接开福区、岳麓区,西南与宁乡市水陆相邻,西北与益阳市赫山区、北与湘阴县隔水相望,东北沿京广铁路与汨罗市一线相连。总面积969平方千米 。截至2018年末,望城区辖11个街道、5个镇。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望城区常住人口为890214人。

    望城区全境已纳入长株潭“两型社会“配套改革试验核心区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是长沙市河西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2011年成为长沙市第六个城区。

    2020年,望城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7.04亿元(含雷锋街道、白马街道),比上年增长4.3%。

    2021年1月29日,入选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的2020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区名单。

    2021年10月,入选“2021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榜单。


    上一条:葛家山村

    下一条:九华经济技术开发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中南大学培训项目

    干部培训

    热点专题培训

    企事业单位培训

    联系中南大学
    咨询热线:
    0731-89975233
    18670707572

    中心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605号南校区